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WISER 學校三級輔導體制

王麗斐,2012,生態合作取向三級學校輔導工作:


一、初級發展性輔導
  • 全體原則(Whole Principle)
  • 做得來與雙方得利原則(Workable and Mutual Beneficial Principle)
  • 智慧原則(Working Smart not Working Hard)
二、次級介入性輔導
  • 個別化(Individualized)
  • 系統合作的輔導策略(Systemcollaboration)
  • 效能評估(Evaluation)
三、三級處遇性輔導
  • 跨專業資源整合(Resource Integration)




B 5. 依據王麗斐等人(2013)「WISER 三級輔導工作模式」,關 於二級介入性輔導工作的敘述,下列何者是不當的?
(A)針對適應欠佳、重複發生問題行為的學生提供個別 諮商、團體輔導等協助
(B)以個別化介入、系統合作和資源轉介為主要原則  (
資源轉介在三級預防) 
(C)二級介入性輔導工作是輔導老師最能發揮功能的部分
(D)有效能的二級介入性輔導工作必須建基在成功的初 級發展性輔導工作之上  




A18.生態合作取向之WISER 三級學校輔導工作架構(王麗斐,2012)強調下列哪些元素?
(A)全校性概念、個別化與系統介入服務、評估、跨專業資源整合
(B)全校性概念、個別諮商與團體諮商、評估、跨專業資源整合
(C)全校性概念、個別諮商與團體諮商、諮詢與轉介
(D)全校性概念、個別諮商與團體諮商、諮詢、轉介與合作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